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云南人社:政策宣传进乡村 入户活动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作者:普玉兰 李文武浏览量:

六月的乡村景色秀丽、空气宜人。为全面开展人社政策法规宣传“进乡村”活动,6月21日一大早,由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邢渭东为组长,省、州、县人社政策法规宣传工作队员共计36人驱车百里来到了武定县发窝乡分多村委会永产新村、安乐箐等4个村级入户进行人社政策宣传。

进村后,宣传队分为6个小组分别深入18户农户家中,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情况、待遇享受情况、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情况以及农民工工资等与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和宣传。到每户农户家中,邢渭东都亲切的向群众问好,详细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耐心向群众讲解人社扶贫、创业担保政策等方面的惠民政策和法规。在入户过程中邢渭东表示:广大人民群众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业,鼓励农村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增加经济收入,建设好我们美丽的小山村,早日与全国人民一道脱贫致富奔小康。

当天下午,邢渭东一行入户结束后,又来到武定县发窝乡政府所在地组织政策宣讲活动。在人社政策法规宣讲会上,首先,由发窝乡乡长祖正文为乡村公共服务岗和公益性岗位举办上岗前培训及感恩教育。随后,省、州、县人社政策政策法规宣传队队员现场为乡村干部群众宣讲了就业扶贫、社保扶贫以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和待遇领取等群众关心的政策,并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问题。邢渭东强调:人社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极高,政策性级强,各级人社部门一定要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州各级有关文件精神,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为脱贫攻坚做出人社部门应有的贡献。

此次人社政策法规宣传“进乡村”活动,是与广大人民群众面对面讲清楚人社惠民政策、人社服务职能、人社办事流程和人社行业扶贫政策的重要举措,目的是要让党的惠民政策和人社服务深入田间地头和百姓心中,做到了群众需要什么就宣传什么、群众在哪里宣传就到哪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了解掌握人社政策法规及信息服务的需求。 真正把人社惠民政策送进千家万户,使人社惠民政策落地见效。(武定县人社局 普玉兰 李文武)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