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云南省:人社政策法规宣传“进家庭”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作者:普玉兰 李文武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190624162936_副本.jpg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人社政策法规的知晓度和认知率,努力让党的惠民政策家喻户晓,确保群众及时享受国家民生政策。6月21日,云南省人社政策法规宣传“进家庭”活动组来到了武定县田心乡利米村委会开展人社政策法规宣传。

上午9时,云南省人社厅农村社会保险处副处长罗晋和楚雄州人社局副局长李勇等省州县宣传工作队员25人分为四个小组分别深入农户家中进行人社政策法规宣传。每到一户农户家,宣传队员都亲切细致地询问了家庭收入、生活状况、外出务工合同的签订、车旅费、务工补贴报销及社会保险参保、享受待遇等关乎老百姓切实利益的问题。

01_副本.jpg

14时许,政策法规宣传组回到田心乡人民政府驻地,为乡镇干部、村组干部及群众宣讲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和社保扶贫、就业扶贫、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政策,并讲解了电子社保卡使用相关知识。通过深入农户,面对面交流宣传,切实加大了基层人社政策法规宣传的力度,提高了基层人社政策的宣传水平,扩大了人社惠民政策的知晓度和受惠面。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了解人社惠民政策、获取人社服务信息,体验人社上门服务,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保障改善民生的关心关怀。(武定县人社局 普玉兰 李文武)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