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委员提案 / 正文

对州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5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作者:浏览量:

楚人社复〔2018〕61号

南华县政协委员小组:

你们提出的关于支持南华建设农民工返乡创业公共实训基地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2016年12月,南华县申报列为全国第二批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县。县委、县政府抓住有利时机,加大扶持返乡农民工创业作,不断出台利好政策,实施贴心服务,催生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强磁力”,出现农民工返乡创业“新热潮”。实现了由劳务输出向返乡创业转变,由打工经济向创业经济转变,由输出一人致富一家的加法向一人创业致富一方的乘法转变。为了更好地开展好就业创业工作,南华县提出了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计划,项目投入资金4800万元,拟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3000万元,地方配套资金1800万元。建设主要内容是,建设多功能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劳动力市场和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创业孵化基地、培训学员宿舍、食堂及运动场为一体的综合楼10000㎡,购置与之相配套的信息收集发布等信息设施及辅助设施,为就业创业人员提供全方位的就业创业扶持。

为更好地推动创业创新工作的开展,各级人力资源保障部门积极推动创业平台建设,2016年4月“南华野生菌信息港众创空间”被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2017年9月“南华县返乡农民工创业园”被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认定为省级创业园,并给予创业平台建设补助资金180万元。创业平台是低成本、便利化、开放式的创业孵化平台,为创业者提供创业空间、创新空间、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共享空间,降低其参与创业创新的成本和门槛。

根据各位委员提出的支持南华县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的提案,我局积极与南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华县发展和改革局沟通获悉,南华县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目前已由南华县发展和改革局积极向上申报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是公共服务的重要提供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关注公共实训基地建设情况,一旦中央、省、州有相关项目支持,我们将全力协助申报争取项目落地。

感谢您对人社工作的关注,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6月25日

(联系人及电话:陈晓安 3369176)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