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姚安县全力推进社保扩面提质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作者:周发香浏览量:

姚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企业、村(社区)围绕重点行业、聚焦重点人群全力推进社保扩面提质增效工作。

领导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组。成立由局长担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3个参保扩面推进专班组,挂包乡镇扩面专班组、失地农民扩面专班组、企业扩面提升专班组。之后及时召开全县村(社区)扩面工作推进会,专题部署参保扩面工作,动员各级经办力量广泛参与,实行扩面目标进度周汇报制,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

加强宣传引导,扩面提质推进有动力。全局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业务经办人转变为政策宣传员组成人社服务小分队,深入企业、村(社区),有针对性地开展社会保险精准扩面提质宣传活动,在深入过程中,服务小分队着重向群众详细介绍社保参保方式、缴费费率、缴费基数、待遇享受等社保政策;深入企业时还了解企业用工及参加社会保险的情况,宣传规范企业用工制度,鼓励和引导企业积极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    

聚焦重点群体,精准锁定扩面人员。一是以新业态从业人员为重点。转变服务理念,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发动村(社区)等基层力量,形成联动机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精准参保扩面专项行动。二是以被征地农民为重点。及时了解吃透政策,及时为被征地农民办理参保手续,认真做好被失地农民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补助40%的资金兑补工作。三是以村干部为重点。牢固树立村干部带头参保意识,按照村干部参保工作程序,对未参保的村干部做好参保登记、申报缴费工作。四是以机关单位人员为重点。比对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参保情况,努力督促外聘人员参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及时为外聘人员办理养老保险参保手续。

截至目前,已摸底调查涉及人数1168人,已初步确定扩面增效对象476人,已建立扩面增效对象实名库人数562人,发放宣传资料2076份,精准扩面宣传934人,动员参保638人,扩面人数1389人,其中参加职保人数1095人。(姚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周发香)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