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牟定县多力齐发推进专家工作站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作者:金正翠浏览量:

近年来,牟定县始终把建设专家工作站作为推进产业融合、提升人才工作质效的有力抓手,在健全制度、引才育才、成果转化上持续发力,推动专家工作站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完善制度“添动力”按照“建设一个站、形成一支专家队伍、带动一个产业发展、服务一方经济”的总体目标,制定出台《牟定县专家工作站管理服务办法》,进一步规范专家工作站的管理与运行,并明确专家工作站建站科研补助标准,精细谋划,统筹推进,广泛动员行业主管部门推荐申报。截至目前,在全县范围内建立覆盖农林业、加工业及医疗卫生领域的县级专家工作站13个、云岭银发专家工作站6个、省级专家工作站10个、院士专家工作站3个。    

引才育才“聚合力”。坚持人才引进和培养“双轮驱动”,依托特色农业专家工作站平台建设优势,柔性引进云南省农科院等院所专家教授21人,设立专家教授躬耕田100余亩,帮建特色农业专家工作站。探索建立“专家教授+产业基地+农业实用人才”的人才培育模式,构建“专家+骨干+农户”的技术培训体系和服务网络,实施“师徒结对”“1+2”人才定向培养活动,借助专家工作站、职业农民田间学校等载体,培育高素质农民1000余人。

项目带动“提效力”。充分发挥专家工作站在成果转化、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截至目前,全县范围内建立医疗卫生领域省级专家工作站4个,分布眼科、内科、妇科不同领域,专家团队定期到牟定开展诊疗服务,让群众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栽植江红李、红梨、蓝莓和水稻、小麦等新品种50余个,推广实用技术40余项,8个农产品通过“两品一标”认证,成功研发圣谷果脯并实现量产,“蟠猫味红梨”广销市场,成功打造“云牛圣女果”“际盛谷物”等知名农产品。(牟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金正翠)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