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市:四措并举推动事业单位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作者:杨志刚 张 建浏览量:

事业单位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开展以来,禄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按照客观准确、从严从细的原则深入细致工作,通过专班推进、精准培训、督导检查、严守纪律一系列举措,推动全市事业单位干部人事档案专审工作扎实开展,提升全市事业单位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水平。

一、专班推进,高标准开展专审工作

组织召开全市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动员会,成立专审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下发《关于深入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事业单位科级以下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的通知》,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严肃纪律,做到计划到日、进度到月,全力推进专审工作高质量开展。

二、精准培训,多维度提升业务能力

通过集中培训、现场指导和跟班轮训的方式,从材料收集、归档整理、档案审核、组织认定多方面对管档单位档案工作人员和各单位档案审核人员进行精准业务培训,发放《档案材料分类标准》《专审表填写说明》《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有关政策解读》等资料,让档案审核人员在学中干、干中学,提升审核人员审核业务水平,为开展专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三、开展督导,立体化盘点工作成果

市委组织部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现场指导、随机抽查等方式,对专审工作进展及审核质量进行督查,及时了解各单位专审工作进展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并协助解决专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建立月报告制度,各管档单位在每月规定的时间内,将每月工作进展情况上报市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以统计报表的形式对每月工作进行盘点,建立工作进度清单,实现专审工作精细化、动态化管理。

四、严明纪律,全方位规范审核程序

坚持“谁管理、谁把关、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专审政策规定和程序步骤,切实维护专审工作的严肃性和公信力。增强档案审核人员保密意识,签订《保密承诺书》,对专项审核工作情况、数据资料、干部信息严格保密,未经批准严禁对外公布。开展档案审核人员专项纪律教育,严禁擅自撤换、销毁、添加档案材料,严禁为他人改动档案信息提供方便,严禁审核本人及直系亲属档案。(禄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杨志刚 张 建)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