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社保政策进万家 温馨服务你我他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作者:刘志艳 李志耕浏览量:

——大姚县深入开展送社保政策下基层进万家活动

“你们这次宣讲活动搞得太好了,过去我只听说农民也可以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但不知道具体的相关政策,今天听了你们的政策宣讲,让我们对国家的养老保险政策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如同吃了颗“定心丸”,打消了过去的很多疑问和顾虑,等今年缴费基数下来后,我不但要及时参保,还要动员亲戚朋友也积极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今后养老才有保障……”家住大姚县铁锁乡永河村委会的花椒种植大户杞云良激动地说。

为扎实推进养老保险扩面增效专项行动,今年4月以来,大姚县以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为引领,深入开展送社保政策下基层进万家活动,着力提高了乡镇和村社区的社保服务能力。6月6日下午,县社保服务先锋队员为铁锁乡辖区内的个体工商户、种养殖大户、致富带头人、村社区干部集中开展了社保政策宣讲,并对村社区社保协办员进行了业务培训。社保服务先锋队员们采用集中宣讲和“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就“什么是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如何参保缴费”“如何享受待遇”“死亡后个人账户如何处理”等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帮群众算清养老保险“明白账”“经济账”“实惠账”,提高了群众对社保政策的知晓度,参保缴费的积极性不断增强。此次送社保政策下基层进万家活动,铁锁乡共参与集中宣讲和业务培训117人,发放《大姚县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宣传折页》《给个体工商户的一封信》《社会保障卡知识》等宣传材料290份,接受群众咨询28人次,深入个体工商户12户,深入其他扩面增效服务对象家庭16户。

下一步,大姚县将持续开展“三出三进三深入”常态化上门服务,使企业、群众“零距离”了解社保政策,体验社保服务,认真践行“社保服务进家门、权益落实到个人”的服务理念。(大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刘志艳  李志耕)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