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武定县“零工市场”让就业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作者:杨明修浏览量:

“零工市场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就业服务平台,不仅有了一个固定的场所,工作人员还现场提供就业指导,非常贴心!这是县委、县政府为我们灵活就业人员办的又一件大实事”。谈到武定县5月12日启动的第一个零工市场,顺利找到工作的张海玲连连称赞。

近年来,武定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积极搭建各类优质平台,稳定和扩大就业。建设零工市场,既是贯彻落实国家五部门《关于加强零工市场建设完善求职招聘服务意见》的具体实践,也是促进困难零工实现就业增收的迫切需要。武定县拥有27万人口,零工市场的开放,必将在充分满足广大务工人员多样化需求的同时,让灵活就业更有保障。

武定县零工市场总面积400余平方米,分一楼、二楼两层,内设零工休息区、公共服务区、公共卫生间等,主要提供零工供求信息登记、就业创业咨询、职业技能培训、困难零工帮扶、劳动权益保护等“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公共服务区配备有热水、报刊、雨伞、工具箱等暖心设施,为求职者和招聘企业“搭平台、建桥梁”,促进就业信息双向对接,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走进“零工市场”,前来咨询找工作的人络绎不绝,填好求职意愿,精准匹配用人单位。除此之外,求职者还可以来这里等活休息,把曾经散落在大街小巷的“打零工”人员集中在一起,为他们提供就业服务。

据了解,“零工市场”架起了用工招聘和就业需求的桥梁,让“零工”等活不再“站马路”,让就业服务更有温度。这样不仅打破了信息壁垒,畅通了沟通渠道。同时,提升了服务质量,是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就业服务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武定县将不断拓展“零工市场”的服务功能,充分满足各类企业用工招聘和劳动者求职就业需求。(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杨明修)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