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市:以“普法强基补短板”为契机加大对乡镇赋予权培训力度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作者:杨建伟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省、州、市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相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着力提升普法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增强全民法治意识,确保人社各项政策法规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自工作开展以来,禄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排2名政治素质过硬、政策法规熟悉的工作人员,与普法工作组下沉到两个乡镇17个村委会,就人社有关政策法规与群众面对面进行了宣讲,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对人社政策法规的知晓度。

禄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此为契机,结合禄丰市2022年底启动的乡镇赋予权工作,针对广通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业务不熟、专业知识不全等问题,2023年6月6日,局党组抽调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人员下沉到广通镇,就人社部门行政赋予广通镇的两项行政处罚权作专题业务培训。培训主要围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就业服务与就业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三部法规法规相关内容。培训过程中,执法人员还重点穿插了执法工作中涉及的各类违法行为查处规程、行政执法办理流程、文明执法等多项内容,重点讲解了法条依据、典型案例、执法经验以及实际执法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广通镇有关领导、行政综合执法局全体人员共18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从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乡镇执法人员对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职责不清楚、专业知识不全面、业务不熟练等问题,为广通镇全力打造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执法队伍,对全面加强该镇治理能力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从2023年起,禄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根据行政赋予情况,实行乡镇执法人员分批轮训制度,确保执法人员的政策理论、工作能力、专业水平紧跟需要。(禄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杨建伟)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