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市:持续推进助企纾困政策宣传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作者:李天生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援企纾困政策”落实落细,禄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高度重视,将援企纾困政策的宣讲落实作为稳就业、保就业的工作重点,严格按照省、州的安排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采取强有力的举措,以“三个持续”推进援企纾困政策的宣传落实,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攻克难关,做到工厂不停工,员工不失业。

一是持续强化政策法规的学习。年初以来,局党组结合国家、省、州相继出台的一系列援企纾困稳就业、保就业好政策、新举措,进一步强化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政策法规的学习。将学习贯穿于整个工作的始终,“若想攻其胜,必先利其器”,为让全系统人社干部精准掌握相关政策法规,拟定学习计划,成立政策法规宣讲小组,利用每周一学习例会、周三理论学习等对援企纾困相关政策进行宣讲,让所有干部职工熟记于心,做到人人都是政策通,各个都是宣讲员。

二是持续推进“康乃馨”服务。以人社政策法规“五进”及云南社保“康乃馨”服务为有力抓手,打响“康乃馨”服务品牌,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共组建20支社保服务先锋队,先锋队员人数386人。工作推进覆盖全市14个乡镇的167个村委会(社区)、100多家企业、1000多户个体工商户,点对点宣传援企纾困相关政策,共开展“援企纾困政策进百企业”宣讲20余场次,参与企业228家,企业参与职工10000多人(次),宣传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对困难企业做到政策在第一时间落实,服务在第一时间跟进。

三是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细节决定成败,为强力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在早也是晚”的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在全局大力营造树形象、立标杆、比奉献大比拼活动。针对少部分干部职工存在作风懈怠、干事不实、庸懒散拖的不良现象,局党组及时刹车,认真分析研究存在问题的根源,进一步修订完善《禄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规则》。对工作纪律、责任落实、奖惩措施等进一步细化、明确。教育干部职工树牢“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切实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对有损人社形象的人和事从严、从实查处,决不姑息,树牢为民服务、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禄丰市人社局   李天生)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