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永仁县人社局:“三举措”提升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作者:黄金春 朱明祥浏览量:

今年以来,永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紧围绕“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设,狠抓人社惠企利民政策落实”致力推进人社系统“放管服”改革工作,努力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人社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提高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持续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局认真梳理完善本系统167项政务服务事项,切实精简、规范经办流程。截至目前,全县人社系统实现“全程网办”事项68个;精简证明材料50%以上,减少办事环节6个;持续开展“好差评”活动,好评率100%,主动评价率90%以上。

二是持续深入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落实人社领域“清事项、减材料、压时限”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截至目前,实现“一件事打包办”10个、“提速办”事项30个、“跨省通办”事项30个、“简便办”事项9个,逐步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跑腿”越来越少、材料越来越简、时限越来越短、体验越来越好。

三是着力打造高效便捷政务服务,持续做实做细“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按照政务服务管理的需要,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协调发展。截至目前,政务系统办件量7276件,一部手机“办事通”办件量4781件,“好差评”覆盖事项167项,覆盖率100%;“互联网+监管”方面,监管事项数量10项,监管行为覆盖率100%,动态信息发布23条。

下一步,永仁县人社局将以“业务大练兵”活动为抓手,通过开展全方位、多维度的业务素质提升活动,营造“讲学习、学业务、比技能”的工作氛围,推动人社政务服务工作人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业务素质、拓展服务能力,力促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设在推动政务服务工作中再上新台阶。(永仁县人社局 黄金春 朱明祥)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