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武定县:优化人社服务惠民利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作者:杨明修浏览量:

近年来,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民生为本,立足人才优先,统筹推进城乡创业就业,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优质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就业培训工作成效显著。全面实施创业扶持、就业促进、技能培训三大民生工程,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政策推动就业、培训拉动就业、输出促进就业的整体功效,全县打造县、乡(镇)、村(社)三级就业服务网络体系,大力提升城乡劳动者职业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

社会保障体系更趋完善。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狠抓社保扩面征缴工作,着力解决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和各类新业态就业群体的参保续保问题,全面推进养老保险体制改革,全县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保基本、兜底线”的社会保障服务体系逐步完善。

人才人事工作稳步推进。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立足全县产业现状和工作需求,通过公开招聘和专项引才先后引进各类人才,优化人才队伍岗位结构比例,全面激发基层工作活力;制定出台相关办法,规范人员管理和任职资格评审工作,促进人才队伍建设和人事管理工作不断实现新提升。

劳动关系保持和谐稳定。加强全县劳动关系领域风险研判,进一步压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责任,严格执行工资保证金、应急周转金等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机制,推进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等长效机制。

公共服务体系多元丰富。围绕“以人为本、高效便民”的原则,规范设置服务大厅,社会保险、人事管理等窗口业务股室,入驻服务大厅实行窗口“一站式”办公,持续深化服务承诺创建,全面提升服务对象办事体验,打造线上线下一体综合业务办理平台,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便捷的人社服务。

“人社工作事关民生福祉,重要使命就是解决和改善民生问题,服务和保障民生工作”。武定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东宇表示,将持续积极探索实践,在服务民生中实现新发展,让广大群众有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和谐的劳动关系,奏出民生幸福最强音。(武定县人社局 杨明修)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