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元谋县“五措并举”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作者:白玉翠浏览量:

今年以来,元谋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加快推进“一枢纽两胜地两园两区”建设,积极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合理配置劳动力资源为基础,以市场和企业需求为导向,狠抓五项措施促就业,确保稳就业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强化宣传促就业。充分利用政府网站、七彩云南、美丽元谋微信公众号,深入乡镇、村召开培训会议,就业创业工作服务站,小喇叭大广播等宣传方式,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及外出务工信息,共发布用工信息7期,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就业创业政策及外出务工信息的知晓率,为提高转移就业率助力乡村振兴打牢基础。

二是优化服务促就业。首先是“点对点”保障。县委组建稳岗就业组,疫情期间制定稳定就业挂牌督战实施方案,点对点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建立人社、企业、乡镇务工人员信息互通联络机制,坚持“县、乡、村”三级联动,准确掌握外出劳动力就业信息,主动对接用工企业岗位需求,确保信息对称、无缝衔接。其次是“一站式”送达。整合人社、卫健、公安等部门力量,及时为外出人员提供健康服务,安排专车、专人带队护送务工人员返岗外出就业8车次225人,安全输送到浙江、福建、广东等地返岗复工。再次是“贴心式”服务。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积极落实“网络招聘”“就业援助”等专项行动,积极为农村劳动力提供线上线下就业服务。今年共开展转移就业专场招聘会8场次,136家省内外及县内企业、种植基地参与招聘,开发就业岗位16697个,7880人参加,发布用工岗位信息22866个。

三是落实就业政策促就业。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207人,乡村公益性岗位489人,公益性岗位补贴支出351.9万元(其中乡村公益140.89万元)、社会保险补贴支出128.03万元。为231人外出务工人员发放务工奖补资金18.55万元。

四是狠抓培训促就业。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聚焦“一技促就业、稳岗位、增收入”的目标,利用农村劳动力返乡有利时机,集中力量动员、组织返乡人员积极参与职业技能培训,提升自身能力,增强市场竞争力,截至目前共开展培训31期1484人,支出资金92.39万元。

1至8月,全县城镇新增就业2124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974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561人,期末实有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7.37万人,其中: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0.44万人,期末实有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74%。(元谋县人社局 白玉翠)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