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市: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稳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作者:李天生浏览量:

为妥善稳慎做好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工作,禄丰市人社局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离校回乡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一是强化服务促就业。面对走出校门回乡报到的莘莘学子,禄丰市人社部门贴心地为他们开设绿色通道、直办窗口、专设服务,办理完报到登记手续,有专人引导推荐就业岗位,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高校毕业生就业,并展开就业指导、就业创业培训和专门跟踪帮扶等服务。

二是就业见习促就业。针对回乡报到高校毕业生人数多,就业压力大的实际,认真落实好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的各项政策,摸排辖区内企业实际情况,选择社会信誉好、管理规范的企业作为就业见习基地,吸纳符合就业见习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见习,从中搭建了一个从离校到就业的“缓冲带”,从根本上缓解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让他们能慢慢适应社会,适应社会大舞台的磨炼。同时,严格按照省、州人社部门关于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相关政策规定,管好、用好就业见习资金,由就业促进股、就业中心每季度对见习企业进行一次高校毕业生见习人员在岗情况核查,督促用人企业严格按照程序上报相关资料,并在人社门户网站公示发放补贴人员名册,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及时拨付见习补贴。

创业扶持促就业。充分发挥“双创”空间带动就业,加强以云南锦润数控公司为示范带动的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用实、用好相关政策,切实为孵初创企业解决场租费、设备使用费等减免政策,提升孵化能力,为高校毕业生培育新增就业平台。对具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进行摸排,精准对接创业需求、精准提供项目推介、创业培训、政策指导、创业服务和创业补贴,大力扶持创新创业,带动和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截至8月底,禄丰市2021年回乡报到的高校毕业生人数达1007人,全市共核定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26家,当期在岗的就业见习人员96人,1至6月共发放见习补贴40多万元,9月将发放的10名见习人员,发放46500元补贴名单正在公示,就业见习政策实施以来共为全市400多名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就业见习岗位,发放就业见习补贴200多万元;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20多人,发放创业贷款300多万元。一系列的举措,有效解决了离校返乡的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为他们铺就了就业创业的快车道。(禄丰市人社局  李天生)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