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牟定县人社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作者:普正藻浏览量:

在全国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牟定县人社局学党史践初心,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为主题,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深刻把握“人社为民、人社爱民”的工作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开展募捐活动,缓解燃眉之急。牟定县人社局所挂点联系的白沙村委会困难老党员李光芬因儿子、儿媳3·18交通事故,儿媳当场死亡,儿子因伤情严重高位截肢,高昂的医疗费给原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在家庭举步维艰之时,牟定县人社局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为困难老党员李光芬捐款送温暖,同时,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迅速发放倡议书动员白沙村委会全体村民开展募捐活动,目前,共计捐款3万余元并交到了李光芬手中,通过募捐活动缓解了家庭燃眉之急,提高了困难老党员的幸福感、归属感。

加强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培训促就业,努力提高就业服务质量。以“四万三进”活动为抓手,开展有培训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资源调查,狠抓技能培训。1至3月共举办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班14期710人,培训专业为电工、电焊工、果树种植及加工、中式烹调师。通过培训提高了外出就业和自主创业质量,为创造家庭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助推乡村振兴。

落实人社政策,提质精神抚慰。认真贯彻落实云人社发 [2020]28号文件精神,牟定县人社局迅速行动,主动作为,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认真开展人社政策法规“五进”活动,积极上门服务,宣传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在职死亡后享受丧葬抚恤费待遇政策,截至3月底,在全县范围内共排查出2011年7月以来参保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在职死亡26人,现已完成兑付丧葬抚恤费26人49.6万元。(牟定县人社局  普正藻)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