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市人社局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作者:朱光龙 倪勇浏览量:

近日,禄丰市人社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动党员干部、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倡议每名党员做一件实事,每个支部为群众解决一个困难,切实有效地为群众解决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增进民生福祉,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一是着力重点帮扶,助力脱贫群众增收。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队深入挂点的恐龙山镇梨园村委会,耐心与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交心谈心,详细了解脱贫户动态管理工作进度及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认真查看村委会台账资料,深入脱贫户家中,与农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基本情况、外出务工、种植养殖产业发展、整体收入等情况。发挥人社职能作用,紧扣劳务输出重点,全面排查该村脱贫劳动力资源,多举措引导动员,为每一个劳动力提供2-3个就业岗位,有针对性地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增加务工收入。结合困难群众实际,精准发力,做好脱贫对象帮扶,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帮助困难群众增收。

二是着力社区综合治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为提高城市卫生综合管理水平,改善社区居民居住环境,组织职工深入新河社区开展社区网格“脏、乱、差”大排查整治工作,以治理整顿包保网格卫生工作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为突破口,着力整治卫生,彻底清除卫生死角,着力解决“脏、乱、差”问题。使新河社区环境得到极大的改善,营造了社区和谐、优美的良好氛围,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是着力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助力安全出行。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市人社局志愿者在负责的十字路口维持交通秩序,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持交通劝导旗帜,站在马路两旁,热心为过往行人指路,帮助小学生、老年人安全过马路。耐心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协助交警指挥疏导行人、非机动车,及时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真正做到“交通来劝导,文明我先行”,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更多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目前,全局累计出动51批次413人次参与乡村振兴、社区综合治理、文明交通劝导,获得上级领导和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禄丰市人社局  朱光龙 倪勇)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