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市严把初审关促进劳动能力鉴定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作者:安宏丽浏览量:

为保障因病(非因工)参保人员依法办理提前退休手续,保障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禄丰市采取有力措施,严把因病(非因工)初审关口,促进劳动能力鉴定工作提质增效。一是注重患病情况的调查核实,开展申请鉴定人员基础信息核实、养老保险参保、患病情况的调查核实;二是注重申报材料的收集和初审,特别是对病历材料真实性进行核实,并委托定点医疗机构对申请人进行体检;三是认真落实陪同体检制度,明确用人单位和定点医疗机构指定专人负责陪同鉴定申请全程参与体检活动,确保体检人员与鉴定申请人的同一性;四是加强与医保部门的沟通协调,由医保局统一对鉴定申请人的患病医治情况及费用报销情况进行逐一核查,注重核查结果运用;五是落实报告制度,及时将初审情况及核查情况向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报告,并提交会议讨论;六是落实公示制度,将鉴定申请人的基本情况及鉴定结论在政府网站进行公示,提高群众知晓率。

截至3月末,禄丰市共上报因病(非因工)劳动能力鉴定5人,通过劳动能力鉴定,5人均符合办理提前退休手续。 (禄丰市人社局  安宏丽)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