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武定县:一季度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培训工作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作者:杨明修 许嘉芬浏览量:

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武定县聚焦在外务工人员、农村劳动力、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按照“政府推动、市场主导、供需对接、稳定就业”思路,抓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及技能培训提升工作,有效促进全县农村劳动力技能水平,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今年,武定县紧盯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建设积极主动开展用工对接服务,对有就业意愿、就业能力的农村劳动力,通过免费培训引、开发岗位辅、扶贫车间推、政府项目吸、特色产业带、劳务输转就业服务促等方式和措施,有效满足农村劳动力的务工需求。

截至3月底,全县共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560人,其中,脱贫劳动力1959人;累计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1.7万人次,转移就业率达75.08%;累计开展就业培训11190人次,其中,脱贫劳动力就业培训8809人次。全县一季度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培训工作实现“开门红”。

下一步,武定县人社局将狠抓政策落实,提升服务水平,紧盯劳务输转当前面临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的就业,持续引导广大脱贫劳动力和剩余劳动力走出去增收致富,为保障民生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武定县人社局  杨明修 许嘉芬)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