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武定县人社局:用活用好考核“指挥棒”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作者:杨明修浏览量:

为聚力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增强大家为民服务的意识,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武定县人社局注重用活用好考核“指挥棒”,激活了一池春水,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

严格“考勤”,严肃纪律增压力。县人社局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考核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考核工作。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制定完善《武定县人社局干部职工考核管理办法》,严格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和会议纪律,实行上下班签到。按照每周办公室推送考勤记录、日常查岗记录、会议签到记录及加班情况对应加减分,计入个人积分。

突出“考绩”,积分管理添动力。考核设基础分100分,实行积分考核管理。对表现差、工作不力的按规定扣分,对表现好、工作突出的按规定加分。同时,成立督查小组,加大督查通报力度,把本级和上级的通报批评及表彰情况一并纳入考核对应加减分,对积分情况实行“季考核、季评比、季通报”。

注重“考评”,上下互评激活力。坚持“重奖、轻罚、激励鞭策大多数、惩罚极少数”的原则,采取上下互评的方式在领导班子、股室(中心)负责人和一般干部职工之间开展测评,按一定比例测评出优秀、良好和一般的干部。每季度组织对工作情况开展1次民主测评,把测评结果纳入干部职工积分。

结合干部职工的“考勤”、“考绩”和“考评”情况,综合得出干部职工的最终得分,个人积分情况作为评先选优的依据,并与目标考核奖惩挂钩,真正做到奖优罚劣。通过加大考核力度,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为推动人社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保障,激励大家以优异的工作实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武定县人社局  杨明修)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