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武定县人社局持续推进第五次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作者:陈文宏 许嘉芬浏览量:

今年以来,武定县人社局持续推进第五次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结合省内外岗位“应推尽推”,加大政策和岗位宣传,充分调动人力资源公司的力量,根据不同人群、不同需求对症下药,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转移就业促全县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为推进第五次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起好步,开好局,人社局下发了《武定县开展第五次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各项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分成5个工作小组落实“百日行动”,点对点跟踪乡镇督导、督办,以“奋斗一百天,确保开门红”为目标,重点抓好“十个一”工作落实。截至3月底,全县就业培训11190人次,其中脱贫劳动力就业培训8809人次;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560人,其中脱贫劳动力1959人;完成农村劳动力累计转移就业11.7万人,转移就业率达75.08%。其中:脱贫劳动力累计转移就业4.8万人,在去年的基础上提高了4.17%。

点对点促服务无缝对接。一是充分利用“建祺人力劳务中介”等机构的优势,深入各乡镇、村、组进行巡回、宣传、动员、组织和招聘,掀起“百日行动”转移就业热潮。二是县、乡、村、组一起行动、一起宣传、一起动员、一起组织,让人社政策宣传在全县范围内遍工开花,营造“务工找人社”的良好氛围。三是挖掘本地劳务经纪人杨连付、蔡继荣的潜力,本着“政府组织与乡邻帮带相结合”的原则,以“重点突击、点面结合、以点带面、辐射全县”的思路,全面深入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力度。四是做好与输入地人社部门和企业的对接交流,加强两地人力资源交流合作,人社局分批、分地、有序安排外出务工,让务工人员享受“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点对点服务。截至3月底,全县共举行巡回招聘会32场次,制作并悬挂宣传条幅数32条,发放、张贴宣传资料份数23000份,巡回宣传动员留岗返岗政策,推荐工种230个,推荐用工岗位45837个。“点对点”输出24批435人,其中脱贫人员146人,包车30辆。帮助服务对象实现就业799人,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享受扶持政策74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77人。

系统数据更新促信息精准无误。在抓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同时,县人社局组织专人下沉乡镇,一边做好转移就业工作,一边做好系统管理的指导,让转移就业和转移就业信息管理同步进行,做到了“事对事、人盯人”的督导方式,有序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截至3月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信息系统更新了155959人,更新率达100%,其中:脱贫劳动力系统更新了67886人,更新率达100%。

在下步的工作中,武定县人社局将继续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列为年度重点督查事项,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勇于担当的定力、攻坚克难的决心、决战决胜的勇气、科学有效的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稳步推进“百日行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促进农村劳动力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武定县人社局  陈文宏 许嘉芬)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