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牟定县7.59万务工人员安全返岗有序就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作者:李书信浏览量:

春潮涌动,春风满面。牟定县75860名农村劳动力纷纷前往广东、福建、北京、新疆等地就业,开启返岗复工的筑梦之旅,全面推动安全返岗、平稳复工、有序就业。

春节期间,牟定县利用农村劳动力集中返乡的黄金时期,开展稳就业服务一次惠民政策大宣传、一次返乡人员大座谈、一次岗位信息大推送、一次务工知识大培训、一次转移就业大排查“五个一”专项行动。从正月初一开始,组织工作人员在化湖广场、走村入户、田间地头深入广泛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宣传,印发用工信息资料2万余份,通过“牟定匠人”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发布春季招用工信息宣传,已发布用工信息7期,提供就业岗位2万多个,点击量和阅读量超过12000人次。此外,充分利用农村“小广场、大喇叭”、微信群、QQ群、网站等形式,千方百计组织和动员广大农民工返岗复工,返岗复工正火热进行。

春节以来,全县已顺利组织4批次120名外出务工人员坐上广东返岗就业专车,实现“出家门、上车门、到厂门”“点对点、门对门”的对接,在每一批输送前,测量体温,发放《外出务工知识读本》《农民工维权手册》、口罩、方便面、水果、矿泉水等,举行欢送会,对车辆进行严格消毒,保障安全。落地入厂上岗后,将持续做好跟踪服务,确保外出务工返岗人员送得出、留得住、安得下。

截至2月26日,全县返岗复工75860人(脱贫劳动力6009人),其中:省外13800人,省内县外62060人。有组织开出务工专车8车次,“点对点、一站式”转移输送120人顺利返岗,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牟定县人社局  李书信)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