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牟定县人社局强化服务倾情为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作者:孙晓燕浏览量:

春节前后是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办理社会保障业务的集中期,前来人社服务大厅办事的群众较多,牟定县人社局积极改革创新,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为群众提供满意服务为标准,以“民生为本、服务至上”为核心理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文明、诚实、热情、积极”的优质服务精神,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人社服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牟定县人社局抓住春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黄金时期,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牟定匠人等各种宣传平台,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地宣传人社政策,提高群众政策知晓度。

二是提高服务意识。牟定县人社局窗口工作人员以热情接待、认真办理、负责到底为原则,对群众咨询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解答,努力实现让群众“少跑路、办成事”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不断提升人社系统服务形象。

三是岗位互补互替。为保障人社服务工作“零障碍”运行,避免窗口工作人员因请假、出差等原因而造成工作不能正常运行,各服务大厅窗口相同或相近的AB两个岗位结为互相联系对子,工作人员A岗位在请假或出差时其工作暂时落实到B岗位承办人,由B岗位承办人自动顶替并完成其工作任务,确保服务大厅每个经办窗口业务办理不脱节。

四是落实人社业务引导员制度。全局干部职工以轮流担任服务大厅的“人社业务引导员”,为群众当好引导员、服务员、讲解员、宣传员、安全员,全面准确及时服务好来办事的群众,引导群众到相应的窗口办理业务,并引导群众在“一米线外”有序排队办理,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五是打造智慧人社服务新模式。围绕社会关注的“焦点”、百姓关心的“热点”、服务群众的“堵点”问题,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治理,把办事的 “窗口”转移到群众的“指尖”,引导群众通过“云南人社12333”、“办事通”、手机APP等网络平台办理社保缴费、查询、线上待遇申领资格确认业务,打造智慧人社服务新模式,实现人社业务“数据网上走、群众少跑路”的办理目标,以更智慧、更便捷的人社服务推动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提升。(牟定县人社局  孙晓燕)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