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县:努力打造优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作者:鲁晓艳浏览量:

为更好服务全县实体经济,夯实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禄丰县人社局三举措扎实做好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工作,打造优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

一是大力宣传职称政策,提高申报工作的知晓度通过协同办公系统发文、网络媒体推送相关政策问答,结合“送服务,进企业”活动等多种形式,进行职称晋升、职称制度改革、评价标准、申报流程等宣传,广泛发动符合条件的专技人员积极成长。

是严格执行评审条件,积极鼓励推优评先在资格审查工作中,准确把握有关政策规定,坚持申报人和单位“双承诺”制度,坚决杜绝违规造假现象发生,提高推荐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通过推优评先,目前,全县获得州级以上各级人才评选项目共有49人,其中:州级35人,其中:楚雄州有突出贡献优秀专业技术人才22人、楚雄州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人13人;省级14人,其中:享受云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云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业技术人才2人、云南省科技兴乡贡献奖11人。

是强化综合管理,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认真组织开展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岗位聘任及其他人事管理工作,落实省州关于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聘任各项政策,2020年,全县事业单位共有在职在编专业技术人员5934人:教育系列4084人,占全县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总量的69%;卫生系列904人,占全县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总量的15%;其他系列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946人,占全县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总量的16%。全县新增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人数344人,其中中级172人,高级172人。为2021年的“新增中高级专技人才”打下扎实基础。(禄丰县人社局  鲁晓艳)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