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黄云雁一行深入元谋县重大项目建设一线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作者:阮秀梅浏览量:

2023年6月2日,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一行深入到元谋县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和部分企业,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了解和座谈等形式,调研指导人社工作。

在中国元谋·远达文旅温泉康养城项目建设指挥部,黄云雁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项目建成后吸纳就业计划等情况,黄云雁指出,元谋·远达文旅温泉康养城项目是云南省2023年重大投资项目,项目建设推进迅速,人社部门要积极主动,整合资源,提供人力资源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企业要加强与州内技工院校合作,吸纳专业对口的毕业生到大康养产业就业,实现企业发展与促进就业同频共振。

在元谋县种业创业孵化园,黄云雁实地查看了创业园升级建设情况,对种业创业孵化园申报升级计划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创业孵化园升级建设要突出孵化功能,要在种业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上下功夫,孵化实体企业,促进吸纳就业。

随后,黄云雁调研元谋县零工市场,详细了解零工市场建成后运营情况,针对劳务公司市场化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黄云雁鼓励企业提振信心,做好零工信息登记,规范零工管理的基础工作,指出,政府搭建平台,促进了城乡人力资源合理流动、规范了市场用工秩序,进一步优化进城就业人员的候工环境,要充分运用好零工市场,促进零工群众就业。

实地现场调研指导后,黄云雁又与元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开展座谈,深入了解当前元谋县人社工作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下一步工作思路。黄云雁指出,人社部门作为民生部门,涉及的就业、社保资金都是老百姓的“保命钱”,要有底线思维,行动上遵规守纪,必须做到零差错,确保资金安全;同时要抓好就业培训、社保扩面、审计、巡视督查整改、人事档案审核等工作;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精气神,同心协力抓落实,确保年底人社事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元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阮秀梅)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