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人社局多举措积极争创文明单位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作者:白惠能 张远康浏览量: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多举措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形成了健康、文明、向上的精神风貌,有力促进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健康协调发展。

州人社局建立由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将创建任务分解落实到各科室、个人,实施挂图作战,2018年以来,共投入创建经费90.57万元,制定出台文明创建工作考核办法,以提升思想道德素质为目标,扭住核心抓创建。围绕“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价值目标,加强干部职工理想信念教育,引导人社干部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人社事业中,加强干部职工法治素养教育,自觉遵规守法,严格公正执法,培养健康心态,大力开展以职业道德为主的“四德”教育,以实际行动树立人社人的良好形象。

牢固树立人社部门是窗口单位、服务行业的理念,以建设“一堂、两史、三厅、四室、五廊”为主题,切实加大机关文化建设力度。“一堂”即:在道德讲堂基础上建设人社知识大讲堂;“两史”即:在机关楼梯走道建立党史和人社史文化展;“三厅”即:改进完善就业中心一楼、人才市场一楼和派驻政务中心窗口三个服务大厅;“四室”即:健全完善党群活动室、建立职工文化活动室、建立老干部党员活动室、建立职工文体活动室;“五廊”即:在机关三至六楼楼道打造党建文化、廉政文化、法治宣传、精神文明、道德建设五个宣传走廊。

在创建文明单位过程中,探索形成了人社服务“54333”工作法,为满足不同社会群体差别化的服务需求,构建电脑屏、手机屏、电视屏“3屏合一”全方位、立体式的人社政策宣传服务体系,以实际行动兑现人社部门“服务一生、陪伴一生、保障一生”的“3个承诺”,“54333”工作法的经验做法在《中国劳动保障报》上得到推广报道,着力打造一支“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人社铁军。

突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党建带工建、妇建、团建和文明创建工作思路,探索建立“党建+文明创建+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机关党委、群团组织作用,常态化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道德讲堂、扶贫帮困献爱心送温暖活动等“二十个一”创建活动。以“业务技能练兵比武”为抓手,强化载体抓创建,创新开展“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业务大提升、素质大提高、作风大转变”“五个一”活动,在树立良好形象、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上下功夫、见成效。

通过多措并举,州人社局连续2届被考评为省级文明单位、连续15年在全省人社系统工作考核中为优秀等次,通过抓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广大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道德修养得到明显提升,服务意识、业务能力得到明显增强,多项工作走在省州前列。(楚雄州人社局 白惠能 张远康)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