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人社局围绕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目标要求展开系列宣传解读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作者:向陶云浏览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6日下午就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进行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州有关社会保障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人社部门职能职责,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制定具体宣传方案,结合“社会保险政策看得懂、待遇算得清、业务会办理”有关工作,联合楚雄州广播电视台和楚雄日报社等州内新闻媒体,对人社领域各项社会保险政策措施展开重点宣传解读。

4月13日中午12:35—13:05,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利东,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州社保中心主任李宗霖带领州人社局养老保险科科长王志全和工伤保险科科长李应翔做客楚雄州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直播1061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专题”节目,为广大听众现场解读楚雄州“十三五”时期社会保险体系建设采取的主要措施、取得的主要成效及“十四五”工作规划的有关情况。此举标志着楚雄州人社局围绕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目标要求展开系列宣传解读活动拉开了序幕。

在接下来的1个多月时间里,楚雄州人社局还将与楚雄州广播电视台和楚雄日报社等州内新闻媒体合作,采取每周直播访谈和刊登政策解读文章的形式,连续对我州优化社会保险业务服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等人社领域相关社会保险政策措施展开系列宣传解读。通过开展系列宣传解读,力求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做到“社会保险政策看得懂、待遇算得清、业务会办理”,从而为实现社会保险“应保尽保”和“应享尽享”,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确保让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作出人社部门应有的努力和贡献。(楚雄州人社局 向陶云)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