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致广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作者:浏览量:

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是人力资源市场和就业服务的重要力量,在应对疫情和促进农村劳动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过去的一年,广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抓好自身防疫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联系用工市场供求双方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我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强的人力资源保障。在此,向你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今年,为持续推进我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再掀新一轮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高潮,我们将利用年末岁初农村劳动力集中的时机,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奋战100天,于2021年1月1日至4月10日,开展楚雄州第五次全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诚挚邀请广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继续积极参与到我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组织发动工作中来,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巩固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贡献力量。

当前,国际疫情仍在扩散蔓延,国内疫情零星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参与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的广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出如下倡议:

一是继续发挥用工市场供求双方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各自业务领域内的专长,增强自身统筹配置人力资源能力,为更多的用工企业和广大求职者,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提供服务,搭建更多更优的就业平台。

二是进一步活跃我州人力资源市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各类产业对人力资源服务的需求将会更趋于多样化和高端化。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将会催生更多的新业态新模式,希望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审时度势,深耕细作,创新创效,在促进全州就业优先政策落实和高质量就业发展中继续创出骄人业绩。

三是不断提升运营层次和服务能力。目前我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服务层次还有很大潜力可挖掘,市场竞争力较弱,服务方式相对单一,管理不够规范,有些地方存在恶性竞争问题。希望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要精准把握市场需求,以服务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向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标杆学习,不断提质增效、积极开拓高端服务领域、提高专业化运营能力,努力打造叫得响、立得住,具有行业影响力的骨干企业。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站好“六稳”“六保”的头岗和首岗,发扬首战用我、用我必胜优良作风,坚决打赢2021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首场战役,为“十四五”稳就业、保就业开好头、起好步,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月11日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