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全面开展失业保险基金和就业补助资金专项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作者:何江浏览量:

为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积极防范和化解失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加强就业补助资金业务监管,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和确保就业补助资金惠民政策落实落地,楚雄州聘请楚雄大地会计师事务所对全州2019年度失业保险基金和就业补助资金开展专项审计。

专项审计主要采取财务审计和业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一是对2019年度失业保险基金收支、管理和投资运营情况进行审计;二是对2019年度就业补助资金中的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就业见习补贴、求职创业补贴、就业创业服务补助、就业扶贫补贴等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调查。

楚雄州人社局开展“专项审计”工作,是局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保证人社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强化内部审计监督和基金外部运行监控职能,进一步规范基金管理、保障基金安全、保障干部队伍安全。

楚雄州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就专项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有风险意识,认清风险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落实好各项风险防控工作任务,确保基金管理不出问题;要有底线思维,加强审计监督工作,既是防范风险,也是保护干部;要有规矩意识,充分认识审计监督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内审,规避社会保险经办风险。二是把握要求,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要注重质量,加大力度查深查透;要注重关键环节,确保基金安全运行;要注重查缺补漏,筑牢风险管理防控网;要注重审计问题整改,强化审计结果运用。三是依规审计,严肃审计监督工作纪律。要依法审计,严格遵守审计工作程序,坚持原则,严格遵守审计监督各项规定。

截至7月20日,会计师事务所已完成审计事项数据比对工作,疑点信息推送各经办机构进行核查,目前进驻各县市实地审计,现已完成楚雄市、禄丰县实地审计调查,其余各县正按工作计划有序推进。(楚雄州人社局 何江)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