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60次调度工作视频会议暨全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作者:吕玉辉浏览量:

4月9日上午,在楚雄州会务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了楚雄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60次调度工作视频会议暨全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稳就业服务组组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徐东同志,稳就业服务组常务副组长、州人社局局长黄云雁同志,稳就业服务组副组长、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杰同志,稳就业服务组副组长、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绍宝同志,以及稳就业服务组其他8个成员单位的领导和楚雄市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武定县、永仁县、元谋县分别围绕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零就业家庭“清零行动”、做好农村劳动力调查摸底、易地扶贫搬迁转移就业等情况作了汇报,黄云雁同志通报了1季度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徐东副州长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影响,今年以来稳就业工作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困难很多、压力很大,但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一季度稳就业工作仍然取得了良好开局,很多指标都已达到时序进度。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当前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全面辩证看待当前就业形势,既要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又要未雨绸缪,及时妥善应对。各县市党委政府务必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切实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各项稳就业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的就业目标任务。二要抓紧抓实抓细稳就业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抓牢复工复产这个稳就业的基础,坚持把推动企业和项目全面复工复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强化政策支持和组织推动,打通复工复产的堵点和断点,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努力将疫情对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全力抓实就业扶贫和技能扶贫,确保4月底前每户贫困家庭至少有一名劳动力就业,6月底顺利通过达标验收。要全力抓紧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进一步挖掘潜力,搞好发动,毫不松懈抓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要全力抓紧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州关于实施职业技能提升的各项部署,用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落实好各类企业、各类工种线上培训补贴政策,全力加快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要全力抓好农村劳动力实名登记入库工作,把农村劳动力实名制登记入库及动态管理作为今年公共就业服务工作的一个重点,做到“一户不缺、一人不漏、一项不差”,确保登记数据真实可靠,与农村劳动力实际情况吻合,账实相符,账表相符,为实时动态监测、科学决策、检验脱贫攻坚成效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楚雄州人社局 吕玉辉)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