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州“三化”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水平,助力复工复产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作者:尹雪山浏览量:

为确保各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我州各级社保部门不断提高经办服务能力,以建立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体系为目标,开展“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系列措施为牵引,从解决痛点、堵点问题切入,着力在“三化”上下功夫、见成效,持续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水平,助力我州各企业提质增效。

一是加强“标准化”建设,总的要求是工作有标可依、管理有标可循、流程有标引领、服务有标支撑。突出窗口服务这个重点,统一服装、统一标识、统一柜台、统一服务规范、统一纪律要求,实现社保经办服务形象统一;推进业务流程标准化建设,统一服务事项、统一服务渠道、统一服务流程、统一服务标准,逐步实现社保服务“五级十二同”。

二是推动“便捷化”服务,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要求,积极理顺职能,优化服务流程,精简证明材料,扩展服务渠道,改进工作作风。注重解决好社保政策宣传不深入,企业和群众不知晓、看不懂、不会办的问题;解决好业务协同不到位,跨部门业务协同跟进慢、周期长,内部与用工备案、就业失业登记、失业保险登记等工作不协同等问题;解决好参保登记、转移接续来回跑,在职死亡丧葬抚恤费兑现慢,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方式不便捷等群众反映较为热烈的问题。

三是实现“数据化”管理。建立了“纵向省级集中、横向信息共享、对内精确管理、对外网厅一体”的社保公共服务信息化平台,加快推进关系转移、待遇申领、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业务一网通办,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实现精准、精细、高效服务,经受住了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期间进行的“不见面”经办管理服务模式和助力复工复产期间的经办考验。(楚雄州人社局  尹雪山)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