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作者:任会林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2023年1月11日上午,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黄云雁同志主持会议。

undefined

为高质量完成本次述职评议工作,会前,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建了以局党组班子成员为组长的7个党建工作检查考核组,突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年度重点任务”等七个考核重点,通过召开座谈会、听汇报、查阅档案的形式,对局机关7个党支部2022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为本次述职评议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述职评议会上,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对2022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根据日常工作、党建工作实地检查以及现场述职情况,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点评,点评过程中既肯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不足,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点评直击要害、评出压力、激发动力。

会议最后,黄云雁对局机关党委及各党支部过去一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2022年,局党组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突出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成功申报国家2022年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实现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云雁指出,当前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下步工作中要高度重视,大胆创新,努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实现新突破。对下步党建工作,他提出了六方面要求:一是聚焦“两个维护”,深化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聚焦政治理论提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三是聚焦规范化建设,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四是聚焦正己励人,持之以恒推动正风肃纪;五是聚焦责任落实,以高度的使命感强化履职尽责;六是聚焦深度融合,推动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

会上还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开展了“先进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工作。

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委员,州社保中心主任,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各党小组长,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任会林)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