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2022年度局党组管理干部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作者:李昀璐浏览量:

2023年1月11日上午,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2022年度局党组管理的公务员、事业人员、工勤人员年度考核工作会议,对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开展了公务员、机关工勤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民主测评,并对优秀科室、文明科室、文明家庭进行了评选。

会上,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年度考核工作。要充分认识年度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长期性,将年度考核作为健全监督约束机制、从严管理干部、转变机关作风、促进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年度考核工作。同时,要牢固树立“抓考核就是抓管理、抓考核就是抓导向、抓考核就是抓落实”的理念,认真履行干部考核管理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年度考核相关规定,认真抓好年度考核工作,切实发挥好“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确保考出风格、考出团结、考出导向、考出成效。二要严格落实相关规定,不断提高年度考核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突出考核重点,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紧紧围绕履行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情况,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5个方面的情况,突出政治标准,重点考核政治素质和工作实绩;坚持考核原则,年度考核工作要按照《公务员考核规定(试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暂行规定》等文件规定的考核方法和程序进行,做到“六个相结合”:即公务员年度考核与民主评议党员相结合、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考人与考事相结合、平时考核与定期考核相结合、领导考核与群众考核相结合、机关(单位)内部评议与服务对象评议相结合。局年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要结合综合情况,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研究确定最终考核等次,确保考核结果的真实准确、客观公正。

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李昀璐)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