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2022年招才入楚推介招聘会在昆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作者:向陶云浏览量:

8月26日下午,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省教育厅、楚雄州人民政府联合在昆明海埂会堂举办“楚雄州2022年招才入楚推介招聘会”。

举办此次推介招聘会,旨在进一步做好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搭建好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对接平台,加大高校毕业生招引力度,夯实青年人才支撑,助推楚雄州高质量发展。此次推介招聘会的主题是“智汇楚雄、才聚未来”,活动由推介会和招聘会两个环节组成,推介会在昆明海埂会堂百合厅举行,招聘会在海埂会堂二楼A201—A203会议室举行。

undefined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毛海寿,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世波,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石丽康,中共楚雄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张文旺,中共楚雄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松,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陈翡敏,楚雄州人民政府秘书长罗富生出席推介招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就业局主要领导,楚雄州人民政府有关副秘书长,楚雄州各县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楚雄州、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体育局主要领导应邀参加推介招聘会。

在推介会上,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世波,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石丽康、中共楚雄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张文旺作了讲话。张文旺指出:楚雄是滇中崛起增长极,有腾飞的翅膀,创新创业的容量足够大;楚雄是现代产业集聚区,有前沿的赛道,创新创业的活力足够强;楚雄是投资兴业新高地,有舒心的环境,创新创业的家园足够暖;楚雄是人才汇聚新宝地,有给力的支持,创新创业的养分足够多。

张文旺表示:楚雄州将聚焦用人主体、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不断创新人才政策,搭建人才干事创业平台,努力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深耕人才成长成才的沃土,激励保障各类人才在楚雄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人尽其才、安居乐业、成就梦想。希望广大优秀人才认同楚雄、加入楚雄、热爱楚雄、扎根楚雄,在“滇中翡翠、绿美楚雄”尽情释放创新智慧和创业激情,成功实现事业抱负和人生价值。

undefined

中共楚雄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松作了楚雄州人才政策环境推介。他从楚雄州的人才发展环境和楚雄州人才工作“1+3+N”制度体系及人才政策“40条”等几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介绍。李建松指出:楚雄是一个人才聚集之地,以才聚才,楚雄的一大批高层次人才正期待着与更多的人才共创未来;楚雄是一个人才发展之地,选择我们,将让更多人才的梦想根植于楚雄沃土,开花结果;楚雄也是一个人才向往之地,大家携手,努力把楚雄打造成滇中聚才“洼地”、用才“高地”。

李建松强调:楚雄州将持续加大人才工作投入力度,认真贯彻落实好楚雄人才工作政策“40条”,从政治、创新、创业、税收、绩效、职称、荣誉、编制、引才、服务等方面,全方位激励人才创新创造创业,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以更加开放、更加有效、更加注重协同配套的人才政策体系,全要素保障各方才俊在楚雄贡献才智、建功立业。

undefined

推介会由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陈翡敏主持,楚雄州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龙佰禄丰钛业有限公司作了引才推介;楚雄州人民政府分别与省内7家高校及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云南人力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云南中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医科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艺术学院等21所高校负责人;以及云南人力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2家人力资源机构负责人;人民日报社云南分社、新华通讯社云南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南总台等20家媒体出席了推介招聘会。

undefined

本次招聘会共挑选州内30家优质重点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14个 ,将吸纳2547名各类专业人才和高校毕业生到楚就业,其中博士学历12名,硕士学历220名,本科及大专学历2140人,其他175名。招聘会现场氛围热烈,前来应聘的人才都往心仪的用人单位前面挤,急着招人的用人单位的也十分心急,他们热情地招呼着,耐心地为前来求职的人才作着介绍。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招聘会当天,共有近500名各类人才前来参与应聘,线上参与招聘会人数达2000人,此次推介招聘会取得了预期成效。

今天的楚雄,发展势头强劲,综合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2021年经济总量在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中位居第7位、全省第6位,增长11.2%、居全省第2位;今年上半年,全州地区生产总值790.62亿元,同比增长6%,增速比全省高2.5个百分点,居全省第4位;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5%,居全省第3位;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3.6%和6%,分别居全省第1位和第4位。2021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考评中楚雄州荣获“优秀”等次,全州市场主体总数达24.32万户,每千人拥有市场主体100.64户,每千人拥有企业20.27户,2021年省外到位资金增长32.1%、居全省第3位。在楚雄,拓宽就业渠道有“力”度。全州正在实施“千名硕博进楚雄”行动,从2022年起至2024年,将面向州内外高校、州外企事业单位专项招引不少于1000名硕士、博士毕业生到楚雄国有企业就业;同时,将实施重点项目投产达效与促进就业精准对接,每年可提供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3.5万个以上。在楚雄,提升就业能力有“强”度。我们强化职业技能培训的就业转化导向,将有培训需求的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技能楚雄”行动培训范围;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给予企业每人每年5000元的培训补贴;对职业院校毕业的高技能人才留楚工作给予1000元的一次性奖励。在楚雄,创新创业有“热”度。我们支持高校毕业生在楚创业,州内各类创业孵化园、众创空间等创业载体优先安排不低于30%的场地免费提供高校毕业生创业者;高校毕业生在楚创办企业,可享受无偿资助、场租补贴、生活补助、创新创业资助等政策支持。在楚雄,优化就业服务有“精”度。我们实行“零门槛”落户,开展为每名高校毕业生免费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荐、1次职业培训和1次就业见习的就业服务,精准推送服务信息、精简高校毕业生求职报到手续、精准开展招聘服务,让高校毕业生在楚雄能够发展成长、乐业无忧。

人才是第一资源,楚雄州将以此次人才推介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为新起点,坚定不移打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环境,坚定不移地实施好新时代人才强州战略,与各类人才一道共同谱写“滇中翡翠,绿美楚雄”的新篇章!(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向陶云)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