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2022第二期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作者:张远康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在推动标本兼治中的功效,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8月31日,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2022年第二期警示教育。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的“粮心”》《龙川江之问》,警示教育片通过案例展示、案件分析、当事人访谈等多种形式,讲述了违纪违法干部迷失初心、背离职责,以权谋私、贪污腐败,最终落入犯罪深渊的堕落过程,清楚地看到他们无视党纪国法,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破坏了党群干群关系,败坏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使国家财产和人民利益遭受损失,最终受到了法律的惩处。警示教育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触及灵魂、震撼心灵,使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深刻、入心入脑的廉洁从政教育。这些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催人警醒,惨痛的教训发人深省,也充分说明党风廉政建设一刻也不能放松和懈怠。

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洗礼,反腐倡廉意识、拒腐防变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好本职工作,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成为一名灵魂干净、品德高尚、乐于奉献的人社干部。

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反面教材、反面案例为镜鉴,结合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在开展的“树三风提四气”主题实践活动和“清廉人社”建设,认真对照反思自身有无政治意识弱化、法纪意识淡化的问题,时刻检身正己,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自觉强化纪法意识,自觉落实党纪法规,自觉维护纪律的严肃性,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杜绝“看客”心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正确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干净、生活上自重、作风上务实、工作上进取,把“打铁的人”铸就成为“铁打的人”,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在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征程中书写自己的清廉人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张远康)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