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社保卡、一卡通、促就业、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作者:戴玉浏览量:

——楚雄州人社局积极开展惠民惠农“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

为切实落实惠民惠农所涉及的人社政策,统一资金发放渠道,规范和加强资金管理,便利群众、防治腐败,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围绕“一张清单管制度、一个平台管发放、一个群众一张卡、全程监督一张网”的目标,根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惠民惠农“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的安排,5月6日至5月18日,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别对大姚县、武定县开展重点检查工作。

通过这次专项治理工作我们将全面摸清人社领域现有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数量、管理级次、资金规模、补助对象标准、发放渠道等相关情况,全面梳理涉及补贴资金管理、发放、使用各个环节违纪违规违法风险点,对发现问题全面进行整改,健全完善各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加快推进社保卡未持卡人员制发卡、信息更新和金融功能激活工作,推动社保卡应发尽发。当好惠民政策的“宣传员”、岗位推送的“联络员”、企业用工的“推介员”、民生保障的“服务员”、民情民意的“信息员”、干群关系的“协调员”、就业需求变化的“调解员”、就业政策调查的“建议员”、东西劳务对接的“通信员”。(楚雄州人社局 戴玉)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