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社保中心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作者:李艳华浏览量:

5月23日,楚雄州社保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州社保中心主任李宗霖主持会议,并对《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进行了领学和详细解读。

社会保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的基本制度保障,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制度安排,发挥着民生保障安全网、收入分配调节器、经济运行减震器的作用,是治国安邦的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讲话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保障体系、科学谋划“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社会保障事业、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推进社会保障法治化、加强社会保障精细化管理、发挥好社会保障在应对疫情影响方面的积极作用等五个方面分析了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社会保障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深刻阐述了社会保障关系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我国社会保障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指明了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方法和目标任务,系统回答了我国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社会保障工作指明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undefined

会议要求,结合楚雄州社会保障工作的实际,社保经办机构的每一位干部职工必须做到以下三点:一是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持续深入加强学习,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社会保障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扎实成效。二是结合当前开展的养老保险扩面增效、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人社服务先锋队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好社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的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为促进社会保险应保尽保、政策措施应享尽享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不断提高业务经办素质,提升业务经办精细化水平,针对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和社保业务的难点和堵点,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老百姓对社保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上,参会的每一位干部职工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集中组织学习和交流研讨,使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在下步工作中,楚雄州社保经办机构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行动引领,忠诚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为全州社会保障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楚雄州人社局 李艳华)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