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召开2022年度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联席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作者:李昀璐浏览量:

2022年度楚雄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将于5月21日举行,为强化考试安全管理,落实工作责任,规范考务工作,确保考工作顺利开展,经州人民政府同意,楚雄州于5月17日上午召开了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联席视频会议。会议由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主持,州人民政府刘铭波副秘书长参加会议并讲话,州人社局、州工信局、州教体局、州公安局、州卫健委五个部门的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责就做好2022年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进行了发言。

会议强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是为国聚才、为党选贤的重要渠道,也是补充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有效途径,社会关注度高,考试竞争十分激烈,加之疫情原因,组织实施工作一定要周密稳妥,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各县市、各有关部门及考点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考试安全,充分认识招聘考试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要周密安排部署,抓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加强考务工作人员及考生管理;要严肃考风考纪,规范考务工作流程,严格落实保密规定,确保试卷保管安全;要加强人防技防,坚决杜绝各类作弊情况发生,加大考试舆情监管力度,严密防范风险;要强化服务保障、营造良好考试环境,确保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一是确保疫情防控到位。要提前谋划,认真组织实施好人员选聘、防疫培训、全员风险排查、健康监测和考点环境消杀等工作,要确保组织考试过程中必要的防疫设备设施、物资物品等能够及时到位。二是要确保考试公平。抓好部门协调联动,要切实加强人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沟通与协调,抓实“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工作机制落实,形成合力,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安全、公正、有序进行。三是确保考试“零差错”,要结合各自职能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和预案。笔试前各县市、各责任单位要分别召开会议,对参加考务工作人员认真做培训、提要求,使每一名工作人员都掌握自己的任务职责,确保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严肃考风考纪,从严管控试卷安全,加强考务人员管理,以严明的纪律抓好考试工作任务落实,全力确保考试安全。

楚雄州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工作领导小组15家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设立考点的楚雄市、禄丰市、牟定县、南华县、姚安县、大姚县、武定县分管人社工作的副县(市)长、人社局、卫生健康委、教育体育局、公安局、工信委的主要领导及考务工作负责人,派往县市负责巡视督导工作组的组长,楚雄一中、北浦中学、金鹿中学、开发区实验小学分管领导及考务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楚雄州人社局 李昀璐)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