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兑现政策稳就业 援企纾困保民生——楚雄州举行2022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作者:朱学顺浏览量:

5月13日,楚雄州举行2022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发放仪式,为企业发放了首批稳岗返还补贴,快速兑现实施“减、缓、返、补”新一轮援企稳岗政策,援企纾困更高效,稳岗就业更托底。稳岗返还“跑”出了楚雄人社“加速度”,给企业送上了“及时雨”。

本次全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发放仪式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州人社局,各县市人社局设分会场并同步举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发放仪式。20家州属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发放仪式,在发放仪式主会场现场为其中的8家企业代表发放了2022年首批稳岗返还,共计发放资金49.21万元。参加发放仪式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近年来,楚雄州不断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精准落实惠企利民政策,为企业发展搭台赋能、提振信心,各行业企业将合法合规、盘活用好资金,有信心和决心共同维护好全州就业局势的稳定。据统计,在全州稳岗返还集中发放日当天,全州共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429.13万元,惠及职工人数5.34万人,稳岗返还政策在全州得予落地落实。在2022年5月13日—5月20日全州稳岗返还集中发放活动期间,全州还将发放稳岗返还资金760.41万元,惠及职工人数2.08万人,为企业摆脱发展困境,稳住就业“基本盘”提供强力支撑。

下一步,楚雄州人社部门将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强化政策执行,持续优化服务,加速释放政策红利,以最大限度为企业纾困帮扶为抓手,着力为企业“输血”,强化其“造血”功能,多举措稳就业保民生。一是强化政策宣传,扩大政策知晓度,让企业都听得见政策“好声音”;二是强化政策落实质量,提升人社服务实效,依托经办系统,执行“免申即享”,将“人找政策”“企业找补贴”转变为“政策找人”“补贴找企业”;三是强化惠企扩面,让受益范围更广;四是强化多部门联动,严把数据“关口”推动实现审核发放精准高效。

2022年全州预计兑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3000余万元,涉及企业2600余家,惠及职工7.94余万人,将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的功能作用,确保全州就业形势持续向好。(楚雄州人社局  朱学顺)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