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召开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联席会2021年第1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作者:柏玉美浏览量:

1月25日,楚雄州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联席会议召集人、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禹同志在州人社局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楚雄州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联席会议2021年第1次会议。州工商联副主席马志洪同志,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州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李贵平同志,三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州工商联、州总工会、州工信局、州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邀请的企业方红塔集团楚雄烟厂、楚雄欣源水利电力勘察设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楚雄州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企业劳动关系风险动态监测的通知》、《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劳动关系稳定工作的通知》和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分别听取了州人社局、州总工会、州工信局关于我州2020年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考核情况、2020年度暨2021年春节前农民工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2020年度集体协商工作开展情况及2020年度全州工业经济运行情况通报。

会议还分别听取了州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联席会议办公室王建华同志对州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实地考核情况汇报以及红塔集团楚雄烟厂、楚雄欣源水利电力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创建设和谐劳动关系企业情况汇报。会上,州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根据《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评价指标评分标准》对红塔集团楚雄烟厂、楚雄欣源水利电力勘察设计有限公司申报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进行联合考评审核,会议初步同意红塔集团楚雄烟厂、楚雄欣源水利电力勘察设计有限公司2家企业评定为2020年度楚雄州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拟在楚雄州人社局网站公示后予以正式命名。

三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围绕如何推进“楚雄州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2021年是开展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增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是稳就业的重要支撑,岁末年初又是劳动关系矛盾易发期,各三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强化协同,及时做好对受疫情影响大的企业的劳动关系服务协调工作,有效化解劳动关系领域的矛盾纠纷,强化群体性事件的防范和处置。

会议强调,开展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是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的重要手段,《楚雄州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提出了三大计划十一项任务,各三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落实工作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有效地推进工作开展,不断促进全州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再上新台阶。(楚雄州人社局  柏玉美)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