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调度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作者:李昀璐浏览量:

1月19日,楚雄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州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调度推进视频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州欠薪线索办理情况,对下步欠薪案件线索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根治欠薪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发力,抓实抓好正在开展的整治欠薪专项行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确保机制高效运行,要建立通报曝光机制,对欠薪问题突出的要公开曝光;严厉打击恶意欠薪和恶意讨薪违法犯罪行为,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的,一律移交公安机关查办,达到列入欠薪“黑名单”条件的一律列入“黑名单”管理,并实行联合惩戒,真正发挥“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惩戒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措施,切实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州级设主会场在州会务中心,各县市设分会场参会。州政府分管领导和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州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政府分管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领导和相关负责人以及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机构负责人共计183人参加了会议。(楚雄州人社局  李昀璐)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