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人社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作者:向陶云浏览量:

1月25日,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共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州委州直单位第二督导组组长、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文云同志到会督导并进行了点评。

会上,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以及州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州委“巡察回头看”发现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情况。黄云雁同志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动员,并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作了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同时,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文云同志在督导讲话时指出:楚雄州人社局党组和党组成员认真对照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的部署要求,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重视程度高、查摆问题实、斗争精神强、整改措施实,每一位同志都有站位、有胸怀、有帮助、有提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人社工作实际,联系局党组和党组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出了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了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明确了努力方向,民主生活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李文云同志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抓好理论武装。要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从思想理论的高度谋划好全州人社工作。二要制定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都要做到一一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归根结底要在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发挥好领导班子成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上下足功夫。三要落实落细,完善材料。要进一步做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相关材料的完善工作,特别是查找出的问题和批评意见清单要进一步做实做细,要有具体的问题指向、要有人认领、要确保将所有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黄云雁表示: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监督局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对查摆出来的各项问题进行认真整改落实,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体现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

就如何巩固好这次民主生活会议成果,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黄云雁要求:提高站位主动上下功夫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善清单限期上下功夫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根据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制定完善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抓好结合彻底整改上下功夫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把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州委“1133”行动结合起来,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认真总结好2020年暨“十三五”取得成就,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暨2021年工作,全力推动全州人社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章立制长效上下功夫要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结合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在认真纠正问题的基础上,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进一步梳理完善内部各项管理制度,对已经制定实施的各类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对缺失的制度及时建立健全。按要求上报好相关材料上下功夫会后,要由分管局领导牵头,机关党委办公室具体负责,切实落实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并按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好相关材料的上报工作。

楚雄州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楚雄州人社局三级调研员余开顺、四级调研员白惠能、保留副处级待遇干部吴勇,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列席会议。(楚雄州人社局  向陶云)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