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云南省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实地测评组到楚雄州人社局开展测评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作者:向陶云浏览量:

8月26日上午,云南省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实地测评组第10组一行3人,在组长张东辉同志带领下到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实地测评。

楚雄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文明办主任黄玲同志陪同测评组参加测评。楚雄州人社局实职副科以上干部及部分职工代表共55人参加了测评。

测评组深入楚雄州人社局办公区、职工食堂、党员活动室、职工活动室、职工书屋、职工影院,通过实地检查、观看创文宣传片、问卷调查、访谈等形式,认真细致地对楚雄州人社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进行了全面测评,并听取了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同志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情况的汇报。在实地测评过程中,测评组一行对楚雄州人社局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

楚雄州人社局始终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文明单位创建取得了明显成效。近年来,楚雄州人社局先后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先进单位”,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2011—2013年度优质服务窗口”和“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17—2019年度优质服务窗口”,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11—2015年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全省就业先进工作单位”,并于2015年、2018年连续2届荣获了“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在全省人社业务综合考核中连续15年被评为优秀等次。在2019年全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活动中,楚雄州人社局最终比拼成绩在18家质量提高主责单位中排名第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扫黑除恶、综合绩效考核、行业扶贫工作多次被州委、州人民政府评定为优秀等次,多项工作受到州委州政府表彰。

2018年以来,楚雄州人社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把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作为创建模范机关、加强机关党建、强化干部职工思想教育、提升人社文化、增强干部职工凝聚力向心力、夯实人社干部为民务实清廉良好形象的重要载体,坚持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纳入全局工作规划,列入党组工作重要议事日程,与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人社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有效地提高了干部队伍素质,树立了行业新风,推动了工作落实。全局上下形成了“四必须四坚持”机关精神和价值理念,并探索出了“五比五看五争当”和“54333工作法”等一批好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在以工作实际成效检验文明创建成果,用文明创建成果推动人社工作方面,实现了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文明创建永无止境。在下步工作中,楚雄州人社局将以此次考评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对标对表,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推动人社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楚雄州人社局 向陶云)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