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正文

姚安县人社局“七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作者:张晓君浏览量:

 

姚安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通过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党史教材。全局干部职工人手四本党史学习教材,每周集中学习半天开展专题学习,利用每周一职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交流活动和“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每周一职工会前安排1至2名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学习体会微交流活动,让大家讲体会、讲学习理解,做到全员参与、主动参学。利用云岭先锋、学习强国、领导干部在线学习平台等有效载体持续性开展学习,增强学习的效果。

开展专题宣讲。邀请县委党校李祥老师到姚安县人社局进行党史宣讲,此次宣讲会议的在人社局干部职工中取得了良好的传达学习效果,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党史学习教育热情,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聚焦主题开展学习,原原本本深学细悟,深化集中学习研讨,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讲好红色故事。组织部分党员“讲红色故事”,讲述了红军的半条被子、红军长征过姚安的故事、老红军彭江等故事,通过讲述党史中的“真理”故事、“人民”故事、“奋斗”故事,加深了全局干部职工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用生动故事坚定信仰、凝聚力量,用伟大精神鼓舞斗志、砥砺品格,讲好红色故事,把红色文化传承好。

瞻仰红色遗迹。利用支部主题党日,结合开展“永远跟党走”系列群众性教育活动和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就近就便,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缅怀革命先烈祭扫”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到亦乐村革命烈士墓瞻仰红色遗迹。到光禄社区参观党建文化长廊,开展“心有所畏守廉洁底线、坚守信念永远跟党走”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动力,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

助力红色教育。“六一”儿童节当天,人社局张晓君副局长一行6人到太平中心小学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庆六·一活动”,为全校174名学生买了跳绳、羽毛球、乒乓球、呼啦圈、中性笔等学习、体育用品,与孩子们一起唱红歌,张晓君副局长以“童心向党、阳光成长”为主题为孩子们讲授红色故事,提出希望,进一步引导孩子们增强爱国、爱党情怀。

组织党史测试。为检验前期党史学习效果,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第一次测试,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闭卷测试,通过以考促学,深入推进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办好人社实事。着力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培训、社会保障、劳动维权等“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打通人社工作痛点、堵点、难点,结合实际,学到位、干到位、抓到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截至5月底,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683人,城镇失业人员就业491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01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09%,控制在4.2%以内;实现期末实有农村转移就业7.7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153人,期末实有脱贫劳动力转移1万人,举办姚安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班15个,747名学员参加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全县企业职工参保人数0.8万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人数0.47万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累计参保人数13万人;1至5月接到投诉举报96件,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本着调解优先,调解解决为上全部调解处理96件,落实农民工工资415万元,涉及农民工613人。(姚安县人社局  张晓君)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