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武定县人社局:学党史 守初心 办实事 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作者:杨明修浏览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定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党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以“强化窗口岗位服务”为抓手,全面开展党员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窗口岗位的工作就是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决困难事、烦心事,虽然看起来都是‘小事’,但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就是‘大事’。我们人社局办事大厅的窗口岗位主要承担:社保、就业、技能培训、养老金资格认证、劳务输转、工伤认定等服务事项的办理。”武定县人社局副局长叶梅说。

每天来这里办理业务的群众很多,针对大多数群众对办理业务流程不熟悉、对相关窗口职能不了解、对相关材料准备不明确等问题,武定县人社局在服务大厅张贴指示牌、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图、宣传资料,让群众对各项业务办理一目了然,让办事群众少问一次、少跑一趟、少等一会儿。

“原以为要排很久的队,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在武定县人社局服务大厅,前来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的李阿姨向身旁的王大爷说道。

据统计,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武定县人社局共受理各类便民服务事项900余件,加结880余件,办结率达到了98%,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让人社窗口服务更有温度。

武定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东宇表示,“为民不能满足于现在的成绩,只有把践行初心使命与提高服务效能、提高群众满意度结合起来,才能为群众办好事。武定县人社局将继续努力,切实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 (武定县人社局  杨明修)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