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委员提案 / 正文

对州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43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6日作者:浏览量:

对州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430号提案的答复

楚人社复〔2017〕45号

金芋霖、李珏、车丽华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提案》已交我办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人事人才工作的关心和重视。

楚雄州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把人才工作当作立州之本,制定了楚雄州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楚雄州人民政府2017年初发布的《楚雄州“十三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明确坚持本土人才培养和国内外人才引进相结合,继续实施州级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计划和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以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为重点,培养和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

一、全州编制总体控制在省委编办要求总量内。你们提出的关于增加水利、土地、农业、交通、住建等部门编制问题,根据党的十八大提出“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减少领导职数,降低行政成本”精神和中央“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目标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控编减编的决策部署,州委编办已将全州机关、事业人员编制已下达到各县市,由各县市在州核定的总额内根据本县市工作重点、工作开展需要进行调整分配,将编制调整到急需、紧缺的岗位上来。

二、楚雄州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年龄结构比基本合理。截至2016年12月底,楚雄州事业单位有专业技术工作人员38518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2631人,35岁及以下963人,36至40岁601人,41至45岁482人,45岁以下人员占工程技术人员83%;农业技术人员2439人,农业技术人员35岁及以下592人,36岁至40岁482人,41岁到45岁460人,45岁及以下占农业技术人员总量的62%,总体年龄结构相对合理。由于各县市、各单位具体情况不同,可能部分县市、单位确实存在年龄较大、有青黄不接的现象。

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补充有序合理。我们把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作为我们人才建设的重要内容,指导单位科学设置招聘条件,严格规范招聘程序,坚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通过竞争,择优聘用,实现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有序合理补充,确保招聘的人员具备履行岗位职责的基本知识技能,楚雄州2014年--2017年通过公开招聘补充农业、工程技术人员约802人,占补充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总数的19%。2017年农业、工程技术人员招聘计划132人,占全州的20.3%,为改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发挥了良好作用。

四、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补充、晋升渠道畅通。由于受编制限制,通过增加人员改善人才结构难度较大,但人才存量较大,特别是工程技术人员存量基本可以满足社会建设需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补充方式较多,待单位有空编后,可以根据单位岗位履行职责需要、人才队伍建设需要多渠道补充人员,一是通过选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流动渠道畅通,可以通过面向基层选调具有一定职称资格和履职经历人员。二是可以通过面向社会招聘具备一定职称技能的专业技术人才。三是通过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提高专业素质人才队伍能力。当然,人才队伍的建设既需要统一规划,也需要各单位形成共识,共同努力。

再次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恳请你们对我们工作一如既往的保持关注,有你们的关心、关注,楚雄州的人才工作一定能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7月14日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