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楚雄州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作者:浏览量:

10月20日,楚雄州人社局党组根据《中共楚雄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围绕中共楚雄州委第六轮巡察第六巡察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报经州纪委州监委、州委组织部、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州委第六轮巡察第六巡察组、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同意,召开了局党组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由中共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主持,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韩明哲同志到会指导,楚雄州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副调研员、局办公室和局机关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共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讨论通过了中共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会上,黄云雁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州人社局八位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每一位党组成员互相之间进行了严肃认真、开诚布公的批评。

韩明哲同志在点评会议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重视、准备充分,达到了会议的目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会议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党组班子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带头示范;二是对照检查材料主题鲜明,突出问题导向;三是思想认识到位,问题剖析深刻;四是批评态度诚恳,“辣味”较重;五是成效比较明显,达到了会议的预期效果。

在肯定民主生活会取得积极成效的同时,韩明哲同志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两点具体要求:一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对照州委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和州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以及此次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出的问题清单,将整改落实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将整改落实个性问题与破解共性问题结合起来,将整改显性问题与整治隐性问题结合起来,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地抓好整改落实,做到真改、实改,改到位。二要及时上报相关材料。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要求,及时向相关部门上报巡察整改材料。

黄云雁同志在代表州人社局党组作表态发言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党中央、省州党委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省州党委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省州党委禁止的坚决不做。二是要紧盯时间节点,全面抓好整改。各位班子成员要紧紧围绕全面完成问题整改工作目标时间要求,认真落实好牵头责任、分管责任,确保严格按照整改落实时间节点要求,全面完成州委第六轮巡察第六巡察组反馈的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做到对单销号。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从严治党;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思想建设;进一步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认真整改存在问题。四是要尽快完善方案,及时上报材料。局机关党委办公室要结合巡察反馈意见,按照今天的会议精神,尽快修改完善制定出台整改方案,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做到方向明确、措施具体、效果明显;局党组成员要主动认领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确保整改效果和质量,坚决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不留死角、不留后患;并严格按照巡察整改要求及时向相关部门上报整改情况。五是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工作发展。要切实用好整改成果,建立健全管根本的长效机制,党组领导班子要对标对表,聚焦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州第九次党代会和州委九届三次全会作出的决定部署,聚焦2018年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聚焦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在深入推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大讨论活动中,创新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主题实践活动,努力在全局上下形成“对标一流、你追我赶、奋起直追、争先晋位”干事创业环境,确保“四季度大收官”,奋力开启新时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新局面!

(楚雄州人社局 向陶云)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