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楚雄州人社局积极参与楚雄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作者:浏览量:

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州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州文明委关于《中央和省州驻楚单位参与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制度》的通知(州文明委发〔2018〕5号)要求,以“结对共建、共创文明”为主题,采取“四抓”积极参与结对共建社区(东兴社区、栗子园社区)创建活动。

一是凝聚共识抓创建。坚持把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加强干部职工思想道德教育、增强干部职工凝聚力的重要抓手,通过动员大会、职工会、支部党员会等形式作动员、提要求,全局干部职不断深化了对文明城市创建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的认识,争创意识进一步树牢,“人人都是文明形象、个个都是文明力量”“文明城市人人共创、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形成了全局上下积极参与、齐心协力的创建工作氛围。9月21日,分管领导组织召开楚雄州人社局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对创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

召开社区居民文明居住承诺书签订会议图4_副本.jpg

二是加强领导抓创建。坚持把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纳入重点工作日程,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常务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机关党委办公室。局党组积极承担创建任务,分别与栗子园社区、东兴社区签订《中央和省、州驻楚单位参与楚雄市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状》,明确了责任片区、工作职责、具体措施。局党组会2次对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研究制定《楚雄州人社局关于参与做好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了抓示范引领、抓宣传教育、抓市容市貌、抓文明风尚、抓志愿服务、抓基层基础“六抓”工作职责。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于10月22日深入栗子园社区专题研究创建工作。制定了《楚雄州人社局关于建立党员干部结对栗子园社区户主开展共建共创活动的通知》,安排136名干部职工与栗子园社区户主结对共建。

三是开展活动抓创建。成立1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每一名干部职工定购了创建文明城市红马甲、帽子、旗帜、工作证。制定了《中共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委员会关于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鹿城镇东兴社区、栗子园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的通知》,按照每月5、15、25日逢“5”开展活动的要求,组织干部职工分别深入栗子园社区、东兴社区开展河长制清河行动、卫生清扫等志愿服务活动6次58人次,深入责任区居民家中、临街商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3次,组织栗子园社区居民签订文明居住承诺书140余份,为栗子园社区协调解决了2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安排18名干部职工参与交通劝导服务。

四是营造氛围抓创建。利用显示屏、宣传标语等,在单位门口、一楼大厅悬挂创建工作宣传标语2条,制作一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州人社局在行动”宣传展板。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栗子园社区、东兴社区责任片区居民家中、临街商铺发放发放倡议书和文明手册150余份,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进一步提升,居民自觉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楚雄州人社局 李贵平 陈伟)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