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市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全力稳就业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作者:张娅琴浏览量:

今年以来,禄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切实加大就业优先政策实施力度,减负稳岗扩就业各项措施深入实施,重点群体帮扶和就业服务力度不断加大,确保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稳市场主体保就业。落实失业保险支持稳岗和培训系列举措,延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部分特困行业继续实行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政策,加力落实社保就业补贴政策,实施就业见习千岗募集计划,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稳定扩大企业吸纳就业规模。今年以来,共计缓缴社会保险费37.56万元;给予234家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460.16万元,惠及职工1.2万余名;向符合条件的27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22.8万元;向符合条件的9家企业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22.5万元;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250人50万元;支付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安置、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等政策补贴资金530万元。

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坚持政府促进、社会支持、市场导向、自主创业的基本原则,强化创业服务和创业培训,改善创业环境,加快形成政策扶持、创业培训、创业服务“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不断激发劳动者的创业激情,增强创业意识,鼓励更多的城乡劳动者通过自主创业实现就业。今年以来,全市共组织创业培训1215人,其中:SIYB创业培训458人、网络创业培训547人、网络创业直播培训21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577户,0.979亿元,其中:“贷免扶补”扶持创业342户;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235户;城镇新增就业10656人、失业人员再就业5687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774人;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8.72万人;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1.44万人;新增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208人;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05%以内。

抓重点群体稳就业。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化解过剩产能职工、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等重点群体,抓好就业帮扶,落实倾斜支持政策。今年以来,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280人,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培训32期1500人,特种作业特种设备培训29期1200人;梳理岗位信息6.58万个,组织线上线下就业推荐会116场;市域45家规模企业稳定就业人员规模达1.7万余人,较去年增加4000多人,其中:楚雄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员工人数从去年年底的2900人增加到5300人,新增员工2400人,龙佰禄丰钛业有限公司员工人数从去年年底的900人增加到2400人,新增员工1500人。(禄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张娅琴)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