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元谋县“五个精准”抓实稳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作者:段继铭浏览量:

今年以来,元谋县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举措,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就业,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有力有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精准摸清底数。按要求及时组织开展高中风险地区返乡务工人员情况排查,摸清国内外返乡人员外出经商或务工地点、核酸检测、扫码验码、身体健康等情况,详细建立工作台账。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实行专人跟踪监管,每天报告相关情况,坚守“外防输入”防线。

精准做好服务。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美丽元谋微信公众号、电子政务等平台和宣传专栏、小喇叭大广播、入户宣传等方式,发布用工信息7期,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提高群众对就业创业政策及外出务工信息的知晓率,促进疫情期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精准开展招聘发放就业政策解读、创业指南、岗位信息等宣传资料1.2万余份,开展线上线下招聘8场次,参加招聘企业48家。统筹实施“点对点、一站式”农民工返岗复工直达服务,为农民工提供“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运输服务,有序组织农民工返岗2.37万人。

精准做好培训。聚焦“一技促就业、稳岗位、增收入”目标,利用农村劳动力返乡有利时机,集中组织返乡人员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就业能力和成功率。截至目前,共培训农村劳动力2.6万人,其中脱贫劳动力培训0.97万人。

精准落实政策。加大援企稳岗,“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发展,共审核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62户21万元,惠及职工496人;开展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开发城镇、乡村公益性岗位809人,公益性岗位及社会保险补贴支出359.04万元;加大创业资金支持力度,扶持“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363户7060万元。

今年1至9月,全县城镇新增就业2956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149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940人,期末实有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05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0.84万人,期末实有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1.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75%。(元谋县人社局 段继铭)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