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市人社局:“三个落实”关爱退休老干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作者:李天生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一直以来,禄丰市人社局对局退休老干部关爱有加,始终把老干部工作纳入全局重要工作之一,通过建立健全老干部关爱制度,落实专人、落实经费、落实措施等举措,保证老干部发挥余热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建言献策,从而推动人社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落实专人做好服务。鼓励退休老干部积极参与到人社部门各项工作中来,让他们时刻亲切感受到局党组没有因他(她)们退休就忘记他们。专门成立了退休人员党支部,为保证公正有序开展,由两名在职党员分别担任退休党支部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依托退休人员党支部的平台为退休老干部搭建一条沟通联系服务专服通道,每季度末最后一个月的10日定期组织退休老同志召开座谈会,会议主要通报每个季度人社工作开展情况,传达学习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及相关政策法规,广泛听取老干部们的意见建议。

二是落实专款做好保障。为保障老干部活动正常开展,每年均在公务经费中预算一定经费,用于组织老干部活动、春节走访、生病看望等关爱服务,让老干部们能在退休后依然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三是落实制度形成机制。为确保老干部的关爱工作能够一直延续下去,结合实际制定了《禄丰市人社局老干部关爱制度》,局党组明确分管党建工作的副局长具体负责老干部关爱工作,日常联系工作由局办公室明确一名副主任具体负责,每逢局讨论重大事项及重要活动均邀请部分老干部列席参加,让好传统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机制。

几年来,共组织老干部活动20余场次,投入服务经费6万余元,成立老干部活动之家,关爱活动的开展,既传承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又为人社工作开新局打开一条广纳群言的绿色通道。(禄丰市人社局  李天生)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